原标题:1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苏南今天有阵雨,明天全省转为晴天,受气旋影响,19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需要关注的是,受弱冷空气影响,明天全省最低温度都在10℃以下,早晚注意及时添衣。

  昨天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沿淮和淮北局部出现了浓雾天气,14时全省普遍在24℃左右,沿江苏南地区由于湿度较大,体感闷热。近期晴雨转换频繁,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昨天夜间到今天,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我省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到晴的天气。今起江苏的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7~18℃,西北部地区24~25℃,其他地区21~22℃,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15~16℃,其他地区12℃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5℃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20~21℃,其他地区22~23℃,但是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6~7℃,其他地区9℃左右。

  根据南京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南京还是以阴天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明天短暂转晴后,19日南京将迎来一轮明显降水,白天阴有雷阵雨,夜里中雨。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渗入,明天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下探至10℃到11℃。未来三天南京的最高温度维持在21℃到23℃。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转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16℃到21℃;明天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4到5级,10℃到23℃;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里雨量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风4到5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13℃到21℃(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