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启用太湖创新-🔥bet体育365官网正规 发布“金摇篮”品牌

  苏州高新区十大计划支持科技创新

  4月15日,苏州高新区举办产业科技创新推进会,发布《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三年行动“十大计划”实施方案》,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该方案聚焦企业创新能力、产业创新水平、高端要素集聚、创新创业生态等4个方面,从创新主体、创新人才、研发投入、创新载体、创新成果5个维度,制定了19项主要指标体系,形成了高能级创新平台拓展计划、高水平高校院所强基计划、创新企业培育引领计划、创新创业人才集聚计划、产业技术攻坚突破计划等十大计划。当天一批平台发布、落地。在推进高水平高校院所强基计划方面,苏州高新区和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合作设立的太湖创新-🔥bet体育365官网正规现场揭牌,采用“校地合作、资本加持、终身赋能”模式办学,面向区内具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分类开班进行指导和培育,打造专业化、市场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培育基地。

  围绕“科技金融赋能助力计划”,苏州高新区发布“金摇篮”科技金融品牌,构建涵盖利息补贴、保险补贴等多种支持形式的全维度科技金融政策支撑体系,其中,单家企业每年可享受最高50万元利息补贴、30万元保险补贴,单个天使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每年可享受投资风险补偿、房租补贴及最高100万元投资奖励等。(陈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