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围绕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展开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长许昆林、省委副书记沈莹出席。

  报告会邀请专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深入阐述,对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作了深刻分析,对推动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信长星在主持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江苏地处改革开放前沿,位于战略承压前端、防范风险挑战前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伟)